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咖谈丨中国第一座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没有谁是天生的艺术家
11-18 16:10:52 来源:上游新闻

2_副本.jpg

“创意与生活中常见的事物截然不同,却又来源于生活。”在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最后一天,我们对话独立创意机构“The Nine”创始人、中国第一座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熊超,听听他对创意、灵感、艺术的理解。

灵感从何来?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熊超认为,生活是灵感最好的老师。

“我特别喜欢电影和艺术。记得小时候去电影院看《少林寺》,我觉得电影院里有很强大的能量,能够忘记许多残酷的现实,包括恐惧与死亡。我曾经辞职去学过一段时间电影,感悟到两个问题,一个是观众的问题,还有一个是自身的问题。每一个创作者都希望从自己身上找到要解决的那个问题是什么。”

“电影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对于不能花时间好好感受生活的创意人设计师,电影无疑是一种强大的营养,不仅可以学习到剪辑,音乐,服装,灯光,美术,构图,讲故事等,还可从中获得更多的人生经验,尽管这种经验是虚拟的。

1_副本.jpg

《绿色步行》公益广告

艺术与创意的区别

对于艺术与创意的区别,熊超说,没有谁是天生的艺术家。油漆工可以做艺术家,美术指导也可以做艺术家;皇帝可以做艺术家,道士也可以做艺术家。艺术是世界上最没有边界的事情,从形而上的一个念头,到形而下的一件器物,都是艺术,只要融入了创作者对这个世界发声的渴望。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