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线下实体店也搞7日无理由退货 沙坪坝首批25户景区商家正在试行
11-18 18:1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网上买东西,不满意,可以退!不过,消费者在大多数实体店购物,买了后悔却不能任性退!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该区试行景区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消费者在沙坪坝这些地方购物也能享受到7天无理由退货。

据悉,沙坪坝区在磁器口古镇和红岩联线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首批有25户商家试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

据介绍,试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的这些商家主要销售珠宝玉石、服装、丝绸制品、工艺品、竹艺、陶瓷等商品,他们在店门口和店内醒目位置悬挂了“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牌,并向广大消费者公开承诺:凡在店内购买商品,凭有效购物凭据,七日内对其已购的特定商品进行退货(退货商品应当完好),同时,还向消费者告知退货范围和退货程序。

据了解,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于本月初试行后,目前商家已为游客退货8起,金额4.5万余元。“磁器口古镇和红岩联线景区是沙坪坝区乃至重庆的一张靓丽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对商家的指导和监督,在景区逐批次推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营造“放心消费、省心维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