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是菜鸟 车子都开出车库了,还没发现四个轮胎都瘪了
11-18 17:2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35061_副本.jpg

△小李爱车四个轮胎的气门嘴都不见了,轮胎也没气。

“可能前一天我停车的位置,挡住了其他车,这才招致报复,但这样的报复太危险了!”刚拿到一个月驾照的新手司机小陈(化名)想起之前的遭遇,至今有些后怕。要不是车库保安及时告知,他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爱车的四个轮胎都被放气了。

刚出车库被保安叫住

年轻的小李家住沙坪坝陈家桥某小区,为了上班出行方便,家里买了车,小陈是上个月才拿到的驾照。

四天前的上午10点,小陈忙着出门,从家里出来后,径直来到小区车库取车。发动车子时,小陈还未察觉有什么异常,但刚出车库小区保安就把他拦了下来。

“怎么回事哦,你车子轮胎都没气了!”

小陈把头伸出车窗,这才看到驾驶室一侧的左前轮确实瘪了下去,没气了。

小陈把车子停在一旁,下车查看。哪知当他围着爱车转了一圈后,整个人都懵住了:怎么四个轮胎都瘪了?

监控录像没有记录

很快,沙区110民警接到小陈的报警后赶到了现场。民警查看发现,小陈驾驶的轿车,不仅四个轮胎都没气,而且轮胎的气门嘴都不见了。

小陈告诉民警,自己平时在小区车库时停车不太注意,可能是自己的车子挡住了其他车辆,招致其他司机的报复。

随后,民警和小区保安一起调取监控,但小陈停车的位置是监控死角,因此没有找到作恶者。小陈表示,只有自己找人给车胎补气,他也认识到今后要规范停车。

在教育小陈要规范停车的同时,民警也提醒作恶者,类似的报复手段不可取。给别人的车胎放气,或是拧送别人车轮胎的螺丝,如果造成车祸等严重后果,那么作恶者将受到严惩。

警方介绍,《刑法》第116条明确的“破坏交通工具罪”,是指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119条明确规定,破坏交通工具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