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笨贼一箩筐!七人费力盗走墓地千斤石狮 民警:就是普通石雕
10-22 18:42: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上旬,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声称安放在自家祖坟前的一对重达1000多斤的石狮子不翼而飞,怀疑是近段时间被人盗走。

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警方发现10月初曾经有两拨陌生人员以钓鱼为名在附近转悠。经过技术手段,民警很快锁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归案。

据了解,几名嫌疑人都是本地人,今年在一次钓鱼中,偶然发现了墓前的一对大石狮,感觉是文物,能值大价钱。于是,专门找来一辆车,准备把石狮子盗走,但是由于石狮子太重,道路又不好走,他们又寻找到了另外两人前来帮忙。

然而,经鉴定,这对石狮子就是普通的石雕,只有近二十年的历史。没想到大费周折盗来的石狮子不但不值钱,还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几人为了逃避警方追查,还多次将这对1000多斤的石狮子进行了转移。

警方介绍,尽管石狮没有文物价值,但是根据目前的石料价和加工价,也值八千多元,因此,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有5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有1名嫌疑人因身体原因被取保候审,还有1名嫌疑人在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刘太兴 徐磊磊

原标题:笨贼一箩筐:七人费力盗走墓地千斤石狮 结果却是看走了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