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边画画一边旅游 西南大学学生在美国两个月赚了8000元
10-22 17:44:4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灰色的卫衣,阳光的笑容,今(22)日上午,记者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见到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童锐涵。几日前,关于他携带600美金赴美国,靠给路人画卡通肖像两个月赚了8000元钱的信息走红网络,他笑称,有了这两个月的经历,感觉自己“走到哪里都不怕”了。

赴美学习意外开启绘画之旅

今年6月,童锐涵获得了在美国南卡州的一个带薪实习机会,他携带600美元独自飞往美国。工作两个月后,童锐涵想要去更多的地方去看看。打定主意后,童锐涵在父母的理解支持下选择了辞职,并准备拾起儿时的特长——绘画,为旅行提供开支。

b9baac62-4600-4d3c-a176-8598b5e6d837.jpg

童锐涵正在绘画

一块画板,一个小凳子,几张绘画作品,童锐涵的异国街头绘画小摊便营业了。起初,担心自己绘画技术欠缺的童锐涵不敢邀请来往的路人光临他的小摊,一对因为对画作不满意,画了一半转身离去的母子更是严重打击了童锐涵的自信。我还该不该继续?在一次次的自我怀疑下,童锐涵的内心产生了动摇,但最后,他还是打定主意坚持下去,因为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在不断地练习下,一周后,童锐涵的小画摊受到了路人的肯定,平均一天下来,都能完成五张左右的游客卡通肖像,最终两个月赚了8000元。

5e7900e2-46a6-4d18-b585-661ab2b66eb0.jpg

美国市民与自己的漫画肖像合影

一路北上 途径8个沿海城市

赚够旅行开支后,童锐涵从南卡州出发,沿着太平洋一路北上,途径8个沿海城市,最终到达了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759079d4-7277-4e5e-9e8e-8d030698bf7c.jpg

童锐涵在美旅游照 

童锐涵表示,这种去一个城市旅行通过绘画赚够去下个城市经费的旅行方式极大地锻炼了他的独立能力,现在的他感觉“走到哪里都不怕”了。并表示,将来有机会的话,还会以这种形式去到更多的地方。

原标题:一边画画一边旅游 西南大学学生在美国两个月赚了8000元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