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谨防乐极生悲!三美女骑单车踩滑板,大学城熙街附近玩街拍
09-24 14:4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随着直播、小视频的活跃,不少主播和视频用户都喜欢到户外直播以便吸引更高关注度,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近日就通报了一起典型案件。

9月21日下午3点左右,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巡逻到大学城北路熙街附近时,发现有3名年轻女孩在街头追逐拍摄视频。

据参与现场处置的李警官回忆:当时第一名女孩穿着黑色T恤,骑着一辆共享单车;第二名女孩戴着帽子,把外套围在腰间,然后一边蹬滑板一边右手持手机拍摄;第三名白色衣服女孩则是背着背包在最后追逐。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来看,3名美女在路上拍得很兴奋:前面骑车的女孩时不时回头看,中间拍摄的女孩也是前后拍摄;在路过景和路拐入熙街时,她们看到有行人过马路,没有停下,而是直接躲开了行人,迅速通过了人行横道线。

看到这一幕,李警官马上和他的同事行动起来,在街边叫停了3位女孩,对她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你们在马路上骑车、踩滑板拍视频,有很大安全隐患!可以到广场或者公园玩耍,但也要注意不能撞到别人……”在民警的劝告下,3人纷纷表示会注意安全,不会再在街头玩滑板拍视频了。

李警官希望通过媒体正告年轻人:在大马路上玩滑板,本就给来往车辆、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况且同时还在拍视频,这样很容易分散注意力。万一掌控不好滑板,轻则撞到他人,重则发生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警方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