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检察官走进校园上法治课 未成年人守法“三字经”了解一下
09-21 21:0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贺恒扬为两江育才中学学生带来一堂题为《做学法守法的小公民》的法制课

9月21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来到两江育才中学,为该校学生讲了一堂题为《做学法守法的小公民》的法治课,呼吁学生们争做学法守法小公民。同时,贺恒扬被聘任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据悉,这是市检察院积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具体举措。

据悉,贺恒扬检察长是我国大检察官,也是全国检察业务的专家,曾出版过多部法学专著。

两江育才中学聘请贺恒扬检察长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在授课之前,两江育才中学校长杨赟向贺恒扬颁发了聘书,聘任其为两江育才中学法治副校长,该校学生代表还为贺恒扬佩戴了校徽。

“守法,法似一盏明灯;用法,法如一扇坚盾;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贺恒扬结合经典案例,通过问答的互动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了法治课程《做学法守法的小公民》,包括如何做守法的小公民、如何做用法的小能手、如何做传播法治的小喇叭三个方面的内容。

学生回答贺恒扬检察长的提问

“社会没有法外之地,无论什么人、无论在哪里都要遵守法律,遵守规矩,践踏法律、破坏规矩必将受到法律惩罚。”如何做守法的小公民,贺恒扬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学好法律知识;第二要约束好自己的行为;第三要学会控制情绪;第四,不要听信别人的怂恿。

“新时代,新少年,学法律,讲规则;不盗抢,不伤人,知对错,守礼仪……”贺恒扬还为两江育才中学学生带来了他创作的《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三字经”》。

同学们一起诵读《未成年人学法守法“三字经”》

未成年人学法守法“三字经”

新时代,新少年,学法律,讲规则;

不盗抢,不伤人,知对错,守礼仪;

尊师长,爱同学,黄赌毒,碰不得;

有纠纷,要冷静,找老师,找家长;

遇欺凌,会周旋,巧脱身,求帮助;

爱朋友,要劝导,不滋事,不打架;

被伤害,莫慌张,110,要记牢;

远游戏,亲书籍,少上网,多思考;

骗术多,莫轻信,网上人,戴面具;

女同学,多防范,不独行,早回家;

勿贪利,勿上当,护身体,免侵害;

控罪犯,不害怕,有“莎姐”,守护你;

法似矩,必循律,守公平,扬正义;

少年强,中国强,民族兴,我自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文 任君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