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共赏“人间烟火”
09-21 07:46:3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很多国家都有燃放庆典烟火的传统,而烟火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9世纪的中国。时至今日,中国春节期间,各地人民仍保持着燃放烟火的习俗。中国发明了烟火,后由马可·波罗于1295年带入欧洲,但如今所见的大型烟火却出自19世纪30年代的意大利人之手。他们通过金属粉末改良了烟火绽放的效果,而这距离中国最初发明烟火已过去近千年。

烟火已然成为遍布全球的文化现象,这一点从摄影师们拍下的诸多精彩照片中,可见一斑。接下来,我们将带领大家前往日本富士山、迪拜帆船酒店、巴黎埃菲尔铁塔等地欣赏当地的烟火美景。

日本

1.jpg

为期三天的丰桥祗园祭花火大会以手持烟花炮闻名。表演者徒手扶持塞有火药的竹筒,周围火星四射、烟花乱窜。

泰国

2.jpg

泰国北部的小城难府平日里分外宁静,但一到烟火节期间,就会变得激情四射,令每一个观众都不自觉的伸出双手,加入到这场欢声笑语中。

以色列

3.jpg

以色列的独立日庆典在耶路撒冷的赫兹尔山举办,那里也就是该国阵亡士兵纪念馆的所在地。随着烟花在空中绽放,音乐声儿响起,宴会开场,人们心头的哀思也随之变成了喜悦。

日本

4.jpg

在日本高山的夏季,人们会依据传统在宫川上搭建临时的木板桥,并由“射手”释放手中的烟火。

华盛顿

5.jpg

美国独立日期间,全国各地都会斥巨资,举办的盛大焰火晚会。但就个人而言,能燃放一只属于自己的烟火仍是一件令人心醉的事,正如图中这位富有创造力的爱国者。

西班牙

6.jpg

马略卡岛的Paguera度假小镇是个尽情狂欢的地方。圣约翰日、詹姆斯国王嘉年华以及各种名头的旅游日都是上演烟火秀的好日子。

巴黎

7.jpg

每隔几年,法国巴士底日的烟火就会从巴黎埃菲尔铁塔旁升起,这给不少幸运的攀爬好手带来了一睹美丽烟花的绝佳机会,他们的视角可不是一般人能享有的。

迪拜

8.jpg

2014年,该市利用50万只烟火赢得了史上最大烟火表演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中国

9.jpg

菊径村是中国最“圆”的小村。这张长曝光拍摄的照片为我们展示了中国春节期间,环绕菊径村徽派建筑的烟火与彩灯盛景。 

泰国

10.jpg

泰国九世王御园Ratchamangkhala府的金色尖顶上方,烟花璀璨夺目,加上水中的倒映更是迷人。这场视觉盛宴是为了纪念已故泰国国王拉玛九世的诞辰。

富士山

11.jpg

数百年来,富士山一直都是众多艺术家寻求精神冥思的地方。早在200年前,葛饰北斋的木版画《富岳三十六景》制造了轰动,如今,这座成层火山的对称山体仍凝聚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阿曼

12.jpg

烟火照亮了马斯喀特的天空,身着传统服饰的兄弟俩展现了纯真的手足之情。

日本

13.jpg

烟火是日本夏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日语中叫“hanabi”,意为“火之花”。

神秘河

14.jpg

在波士顿州北部的萨默维尔市,夏季结束时通常会举办一场名为“Riverfest”的节日,随着烟火在神秘河上空升起,艺术品展览、音乐演奏和儿童活动等都将步入高潮。

威斯康星州

15.jpg

为了参加参加奥什科什航空展会,每年七月都有多达数十万的航空爱好者蜂拥而至威斯康星州。这场为期一周的展会在航空表演和烟火盛宴中达到高潮。

富士山

16.jpg

冬季的富士山旁,明亮的烟火直入云霄,流光倒映在水中。摄影师Aizawa创作出了近乎完美的烟火摄影,然而实际上,背景是再常见不过的富士山雪顶。

日本

17.jpg

每年1月,奈良的若草山都会举行烧山仪式,整个城市都能看到这一奇观,烧山开始时还会上演烟火秀。


莫斯科

18.jpg

照片中,俄罗斯和外国的军乐队在红场表演军乐。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交相辉映的盛宴,为了拍摄出晚会的盛大规模,摄影师Igor Ivanko不得不倾斜相机进行拍摄。

日本

19.jpg

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正在上演精心设计的大型烟火秀。每年夏季,这里都要燃放成千上万只烟火,湖面倒映的五彩斑斓更突显了烟火的魅力。

旧金山

20.jpg

新年的烟火在旧金山湾上空绽放,那靓丽的火花给港湾桥梁和城市天际线的光晕增添了无穷的想象力。

新罕布什尔州的Rindge镇


21.jpg

摄影师Harasimowicz写道,大城市的独立日烟火都是大场面,但家庭级别的烟火秀却饱含了亲密的色彩。她还在现场增加了红色光线,真正实现了“红、白、蓝的时刻”。

西雅图


22.jpg

在最近一次的新年夜,火箭般的烟火从西雅图的太空针塔侧翼射出,制造出了针塔冲入太空的错觉。

奥兰多

23.jpg

奥兰多的魔法王国可不缺乏庆祝时刻。烟火是迪尼斯世界之夜的常客,而这张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些壮丽的烟火都是米奇和沃尔特本人亲自设计的。

里约热内卢

24.jpg

在里约热内卢,摄影师Coustais通过这张高视角的照片展现了新年烟火秀时的人山人海,而且这样的盛况年年如此。 

原标题:最绚庆典时,共赏“人间烟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