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雨雨雨!未来一周都是雨!
09-09 18:2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09183319_副本.jpg

△天气转凉,街头市民换上秋装。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周(9)日,包括主城在内的各地以阴天为主,天气凉爽,带着一丝降雨来临前的闷。

未来一周都是雨

截至下午5点,全市仅1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25℃。其中,奉节和巫溪共同达到全市最高温29.3℃,主城最高温25.5℃。

进入9月,重庆也将进入“华西秋雨”的气候过程。“华西秋雨”一般出现在9-11月,最早可从8月下旬出现,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但主要降雨时段是在出现在9月、10月,多以绵绵阴雨为主,虽然雨日较多,但雨量却不大。这种天气会影响农作物生长、影响人的心情,而且当冷空气势力较强时,冷暖空气交汇比较激烈,降雨强度也会随之加大,同样也可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主城都将笼罩在阴雨中。周一(10日)、周二(11日),中西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雨,届时,全市最高温将不超29℃,主城最高仅24℃。

专家提醒,阴雨重返,气温下降,公众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另外,雨水易导致路面湿滑,出行请注意小心慢行。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局地中雨,东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6~28℃。 主城区:阵雨,20~24℃。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部分地区中雨,东北部地区阴天。全市大部地区气温16~29℃。 主城区:阴天转阵雨,21~24℃。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地区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全市大部地区气温16~28℃。 主城区:中雨,20~23℃。 

新闻多一点>>


初秋将至昼夜温差大 肺部养生很重要

白露过后,重庆的昼夜温差逐步加大。虽然根据往年的统计,重庆大部分地区进入秋季还有半个月左右,但纷纷冷雨已经让人们感受到了初秋的清凉。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医科专家提醒市民,进入秋天,是肺病容易发作的时候,“秋季养生要养好肺,这是预防肺上疾病的关键。” 

中医认为,皮肤属肺所主,如果吃冰冷的东西或衣服穿少了,身体受凉,就会影响呼吸系统的功能,使肺气受损。因此,进入秋季之后,凉性的食物最好少吃,且要注意身体四肢的保暖。

另外,气候慢慢变凉,人体内各系统也从活跃状态转入生理性休整期,人会感到倦怠乏力,这其实是人体补偿夏季超常消耗的一种保护性反应,是体内取得阴阳平衡的生理现象,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会随之转换。“这个时候,应该适当增加睡眠,可以在相当程度上缓解秋乏。”专家提醒,在饮食方面,宜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

除了食用百合、梨等养肺的食物外,也要注意健脾。中医常说,健脾补肺,也就是说要先健好脾,才能养好肺。人们在日常保健中,可以多喝些粥,煮粥时,在其中放些小米、莲子、山药、扁豆等。

进入秋季 这些高发疾病要注意

1,心脑血管病:

初秋的气候特点主要是冷热交接期,人的机体处在适应新的气候环境下,因此,血压方面波动是最早发生变化。有这些高危因素的人群,在初秋阶段要增加对血压、血糖、血脂及体重这些危险因素的检测。

2,过敏性疾病:

秋季是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高发季节。对花粉过敏的病人,在这个季节一定要注意,如果在野外活动,要注意戴口罩,平时注意关好门窗,而且要勤洗鼻腔和规范用药。

3,风湿性疾病:

入秋以后,经常会有气温骤降的情况出现,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诱发或加剧风湿病。入秋以后,要避免风寒湿邪侵袭,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也不要贪凉暴饮冷饮。

4,呼吸系统疾病:

在秋季最容易出现的呼吸道疾病主要包括普通伤风感冒、咽喉炎、急性气管炎、某些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和支气管哮喘,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则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水痘、麻疹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