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电投重庆碳素公司资产整体转让 注册资本3000万元
09-09 09:3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在渝央企资产将整体转让。9月9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碳素有限公司资产拟整体转让。据悉,重庆碳素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较大的炭阳极生产企业之一,现有炭阳极年产能9万吨。


资料显示,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碳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前身为重庆拓源华冠碳素有限公司,2001年由重庆拓源实业公司出资55%和铜梁华冠碳素公司出资45%组建成立。2005年-2006年股权转让后,公司成为“渝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9年6月中电投全资收购“渝能矿业”后,公司成为中电投全资子公司。2010年5月,更名为重庆中电碳素有限公司;国家电投成立后,于2016年7月更名为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碳素有限公司,现为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全资企业。

记者了解到,重庆碳素有限公司主要制造、销售电解铝用预焙阳极(炭阳极),是西南地区较大的商品阳极生产企业之一,在西南地区碳素企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据悉,碳素公司目前由西河分厂、蒲吕分厂(两厂在铜梁县西河镇和蒲吕镇)和重庆本部三部分组成。两分厂均拥有完整的阳极生产线,现有炭阳极年产能9万吨(其中铜梁西河厂6万吨、铜梁蒲吕厂3万吨)。不过,为调整产业结构,两厂已于2018年7月末关停。

据重庆联交所方面的消息,重庆碳素有限公司本次待售资产为碳素公司在铜梁两厂的土地、厂房及设备。处置方式为整体处置。目前为预挂牌,挂牌期满日期为2018年12月3日,关于转让价格,对方称将以正式挂牌为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