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赖”欠债32.5万不还 为躲法官藏衣柜
09-06 17:4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8月23日),在陕西西安,碑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带领法警来到一居民小区,执行一起在判决生效后难以执行的民间借贷案件。该案件的被执行人罗某为了躲避法院执行,居然在法官寻找他时躲进了衣柜。

法官:他到哪去了?

女子:应该出去了。

法官:到哪里去了?

女子:出去玩了应该。

当天早上5点多,当执行法官敲门后,屋内一名女子拒绝开门,说罗某旅游去了,而且声称要报警。随后,执行法官找来了辖区派出所民警。执行法官和民警进屋查看后,发现房内没有人。可让人想不到的是,民警在查看阳台时,发现衣柜里竟然躲着一名男子。经确认,这名男子正是被执行人罗某。

法官:是不是他?

申请执行人:就是他。

原来,在2015年,被执行人蒋某向申请人陈某借款32.5万元,由被执行人罗某担保。但随后二人就与陈某玩起了“躲猫猫”,陈某多方寻找未果诉至法院。案件审理阶段,蒋某、罗某拒不到庭,法院缺席判决。判决生效后,二人拒绝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陈某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蒋某、罗某又与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被多次传唤,依然拒绝到庭。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审判员 夏怀山:判决是担保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从法律上来说,借款人还不了,担保人就应该给人家还钱。

当天,被执行人罗某将15万元转给申请人陈某,并约定剩余款项在今年十月底前全部还清。

原标题:陕西西安“老赖”欠债不还 为躲法官藏衣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