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主城一夜狂跌15.6℃!高温彻底告别,未来一周都很凉爽
09-06 17:3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06173118.jpg

△6日,凉风细雨送走了秋老虎,让市民感受到秋天的丝丝凉意。

6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取代了霸占重庆13天之久的烈日,不少重庆人在朋友圈感叹:“终于凉快了,秋天终于要来了!”

主城17小时狂降15.6℃ 

从5晚上开始,主城上空就有凉爽的微风一阵一阵吹过,和前几天的热风区别明显。“我们半夜就把空调关了!”家住大坪嘉华鑫城的周小姐回忆,因为一直关注着网上关于降温的消息,所以5日晚上睡觉时,特别打开窗户感受了一下温度。周小姐的手边,窗边的栏杆居然是冰凉的,“搁在前几天,到了凌晨也是发烫的。”周小姐再把手往外伸,发现室外的温度居然和开了空调的屋里相差无几。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凌晨,重庆各地气温就已经跌至“2”字头,大部分地区甚至一夜之间狂跌10℃以上。

实况监测显示,5日午后到6日清晨,重庆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其中,酉阳两个雨量站达大暴雨,酉阳、合川、城口等3个区县5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164.6毫米,出现在酉阳的狮象。

6日早晨9点,除中东部个别区县超过了25℃,全市大部分地区已降至20-23℃之间,全市最热的彭水也才27.5℃,最冷的城口甚至低至17.7℃。相比各地5日16点的气温,全市大部分地区跌幅超过了10℃。此时,主城气温仅为23.1℃相比5日16点,跌幅达到15.6℃。 

截至下午4点,全市仅彭水气温超过了30℃ ,巴南和城口的最高温甚至不到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