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食药监发布: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白酒检出糖精钠、甜蜜素
08-29 15:3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食药监获悉了近期的食品抽检情况,本次抽检共计31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有牛肉制品、白酒、菜籽油等,涉及的问题主要有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超标等。

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介绍,在巫溪县大京都文峰购物中心销售的巫溪县观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00克/袋的麻辣卤牛肉,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菌落总数超标。

在巫溪县荣龙副食经营部销售的重庆市徐老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0克/袋麻辣牛肉,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菌落总数超标。

巫溪县多乐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洪友400克/袋麻辣牛肉,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菌落总数超标。

奉节县太和矿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太和谷18.9升/桶饮用水,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浑浊度超标。

云阳县渠马镇范云酒厂生产的散装白酒,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含有甜蜜素,按规定不得检出。

云阳县天池山泉水厂生产的天池山泉18.9升/桶装饮用纯净水,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铜绿假单胞菌指标超标。

云阳县君皇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鲜肉粽子,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大肠杆菌超标。

奉节县益康粮油加工厂生产的散装菜籽油,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苯并[a]芘超标。

奉节县不倒翁酒坊生产的散装白酒,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含有糖精钠,按规定不得使用。

奉节县美平菜油加工厂生产的散装菜籽油,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酸值超标。

云阳县黄金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70克/袋糕点,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大肠杆菌、菌落总数超标。

秀山县白竹山饮品厂生产的白汇山泉18.9升/桶,经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亚硝酸盐超标。

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抽检中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食药监提醒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多知道点》》

糖精钠:食品行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糖精钠的甜度比蔗糖甜300-500倍。被广泛用于糕点、饮料等食品中,但其后味有苦味,进入人体后不被分解,由肾排出体外,过多摄入会加重肾脏负担。

甜蜜素:甜蜜素是一种食品行业中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人体如果经常摄入含有甜蜜素的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实习生 熊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