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预计明日凌晨1点经过朝天门 码头清场游人只出不进
07-13 13:5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713140140.jpg

今(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防汛办获悉,洪峰预计明日凌晨1点经过朝天门。目前,朝天门码头商户和物资正在撤离,游人只出不进,朝天门街道派专人进行24小时巡逻。

朝天门码头只出不进

downLoad-20180713140134.jpg

7月13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看到码头入口处已被隔离墩拦住。“为了保证安全,现在所有游客和市民都不能进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朝天门码头已经全部清场,不少想进去看涨水的市民都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主动离开,“大家还是很配合,看得出来都很关心这次洪峰过境。”

记者在入口处看到,有位父亲还特地带着7岁女儿来看涨水,“我们从报纸、网络上看到了洪峰过境的新闻,被区县同胞万众一心、抗洪救灾的精神所打动。这次带女儿来也是想让她了解洪水对一座城市的影响。”

在朝天门码头附近上班的赵先生是四川绵阳人,“我们老家很多地方都被淹了,希望洪峰能顺利过境,不会对城市造成太大影响,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

九码头已被淹

downLoad-20180713140158.jpg

表明身份后,记者进入了朝天门码头,没走多远就看到整个九码头已被江水淹没,朝天门门洞也置身于江水中。在还未淹没的道路上,只有两名环卫工人仍在烈日下清扫垃圾。

杜琼英是中渝环卫的环卫工人,主要负责朝天门九码头段的清洁环卫工作。杜琼英说,和往常一样,今天凌晨5点,她准时来到九码头,明显感觉比平时要清静得多,“这里没淹的时候,早上5点就有年轻人来晨跑,偶尔也有早起来耍的游客。但今天一个人都没得。”

downLoad-20180713140145.jpg

杜琼英还告诉记者,从她到岗到中午12点,江水上涨非常明显,“我来的时候,九码头还没有被淹,朝天门门洞前平街的水差不多只到脚踝处,还可以走过去。”等杜琼英在九码头打扫完一圈后,就发现水位上涨了,“6点过后感觉水涨得很快,肉眼都看得出来,差不多11点左右,九码头的标志牌就被淹了一半了。”

在朝天门海客瀛洲江边,仍有商户在进行最后的货物转移。此外,长江方面,菜园坝将于今晚10点,出现洪峰水位183.28米,超警戒水位2.85米。菜园坝竹木市场,明显可以看到江水已经漫上路面,商户们也正忙着转移货物。有的商户干脆就地取材,制作木筏来搬运货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