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小时紧盯洪峰 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他们半夜还在接电话
07-13 06:1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c3c8e9a-ae77-4150-a60e-0e49fbaa09fc_副本.jpg

成家英正在处理防汛工作。

洪峰过境,除了奋战在抗洪救险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武警、消防战士外,后方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同志也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发布水情预报、洪水消息、抗洪一线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探访,值班室里一片忙碌,电话不断,直到下午1:30记者离开时,所有工作人员都还没吃午饭。

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

近日,受上游强降雨及来水影响,长江、嘉陵江、涪江均有明显涨水过程,重庆面临过境洪峰,15个区县受到洪水的影响。

作为抗洪救险的“中枢神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成家英,从周一到现在,一直值守在值班室里。成家英说,指挥部的工作主要是统计各个渠道的最新数据,同时做好上传下达,起到“大脑”的作用。

“从11号早上8点开始,值班室24小时都在滚动会商研判,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成家英介绍,国家防总工作组和长江防总工作组已分赴潼南、合川指导防汛工作,市防指领导通宵达旦会商研判趋势发展。同时,市防指派出9个专家工作组奔赴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沙坪坝、渝中、江北、永川、江津、长寿、渝北、巴南、大渡口、九龙坡等15个洪峰过境区县指导防汛工作。

每天接听几百个电话

从7月11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指挥部一直高度关注水雨情变化,及时预警预报,向公众发布水情预报、洪水消息、抗洪一线情况。

在不到10分钟的采访中,成家英与记者的对话不断被各种电话打断。“这两天洪峰将至,每天大概要有几百个电话进来,半夜也很多,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接听。”成家英说,从进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来,28年的汛期都是这样过的,她已经习惯了。

成家英说,洪峰过境之后,他们要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对今年的洪峰进行总结评估,“真正忙完,要等到9月30日汛期结束之后。”

除了成家英,值班室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各自忙碌不停,一位刚工作两年的小伙子说,“这本来就是我们该做的事,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把工作做到最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