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小哥,我该如何感谢您——网上这篇10万+热帖,推荐你去看一看
07-05 06:3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经过美团北京总部联系,梅平终于给记者发来了他的自拍照。

△林女士在就医途中,拍下梅平骑摩托送自己的照片。

△林女士与梅平的短信对话。

“碰见这样不留名的外卖小哥,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他!”6月29日,一个名为“微胖女神林大美人”的网友在本市一家网站上,发了一个名为《外卖小哥,我该如何感谢您》的帖子。帖子说,她在家中不慎被玻璃渣扎伤脚跟,一位好心的外卖小哥在送餐高峰期,专程开车把血流不止的她送到医院诊治。

这条暖心帖迎来10多万次点击,近300条回复,网友纷纷为这位热心外卖小哥点赞。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发帖的网友林女士,她说,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这位热心肠的外卖小哥。

“玻璃扎得很深,走在路上脚后跟止不住地流血”

“那天是上月27日,晚上6点50分左右。我家的厨房门突然垮下来,门上的玻璃一下子砸中我的脚后跟。”林女士是重庆轨道集团两路口车站一名值班员,今年28岁,家住渝北区民心佳园。她说,自己被砸中后,脚后跟一阵剧痛,血流不止。

“我赶快用双氧水冲洗伤口,很疼,玻璃渣扎进脚后跟深处,必须去最近的医院把玻璃渣取出来。”林女士说,在家里经过简单包扎后,她的母亲搀扶着她下楼,去附近医院包扎。

“玻璃扎得很深,走在路上脚后跟止不住地流血。”林女士说,好不容易走到楼下时,正好看到一名带着头盔的外卖小哥从隔壁单元送完餐,准备骑上摩托车离开,对方也看到了林女士。林女士情急之下给外卖小哥说明了情况,希望得到帮助。外卖小哥二话没说,立即让林女士上车。“当时,他还在手机上看了一下配送单子的时间,说来得及送我去最近的医院,让我放心上车。”

“我再三要求,他才留了一个电话,没有留姓名”

林女士坐上外卖小哥的摩托车后座,母亲随后跟来。“一路上,外卖小哥还不停地安慰我,他说如果是皮外伤就没什么大事,希望不要是割到血管和脚跟腱。”看着外卖小哥黄灿灿的T恤和头盔,林女士说,虽然自己的脚仍然在不住地流血,但心里感受到一阵安全和温暖。

不到10分钟,两人就赶到附近的民佳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了方便林女士,外卖小哥还专门驱车绕路,好让林女士直接到达医院大门口,“他说,我脚已经受伤了,能少走点路就少走点。”

“我请他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他坚决不肯,就连头盔也不肯摘下来让我看一下他的样子。最后还是我再三要求,他才留了一个电话,没有留姓名。”林女士说,把自己送到医院有医务人员接诊后,外卖小哥就匆匆离开了。

林女士的母亲杨女士昨日接受采访时回忆,当时看见女儿血流不止,自己万分着急,扶着女儿下楼,来不及打车,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那名外卖员,对方二话不说载着女儿就去了医院。“我赶到医院时,女儿已经开始接受医治了。真的很感谢那位年轻人。”

“没事的,人没事就好,希望你早点康复”

“托这位好心外卖小哥的福,治疗很及时。虽然伤口很深,但医生说没有伤及血管,静养就可以慢慢康复。”林女士满怀感激地说,“后来我给他发短信,请他告诉我他的工号和姓名,担心那天因为送我去医院,耽误他送单时间,影响他的工作,我愿意从经济上承担当天给他工作带来的损失。”

但林女士的感恩之心被对方婉拒。重庆晚报记者在林女士的手机上看到,对方在短信中回复:“没事的,人没事就好,希望你早点康复。”

“这下真的难住我了,想感谢连门路都没有。”林女士说,自己随后致电美团外卖官方客服热线,但由于没有工号和姓名,无从查找这位外卖小哥。

如何才能报答他,林女士伤透了脑筋,“后来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只好给他的号码充了200元话费,当作一点报答。”

出乎她意料的是,10分钟不到,她就收到手机充值200元话费的短信通知。外卖小哥在短信中说,这只是一件小事,请林女士不要放在心上。

想通过官方热线表扬又不知道对方姓名,给对方充话费又被对方返还,无奈之下,6月29日,林女士才在网络上发了前述那个帖子,感谢热心的外卖小哥。

“不管谁看到了,都会毫不犹豫送她去医院”

根据林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昨日中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这名外卖小哥。起初,他同样坚决不肯透露姓名,重庆晚报记者不得不联系美团外卖北京总部,通过该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他才向重庆晚报记者极其简略地介绍了自己的一点情况。

这名外卖小哥叫梅平,今年35岁,是重庆道生奥林匹克花园美团外卖站一名员工。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正值中午,他正忙着送单,对林女士所说之事,他承认是他伸出了援手。“那天她脚上血流不止,不管谁看到了,都会毫不犹豫送她去医院吧?我觉得这真的是件小事。”梅平非常淡然地说。

“梅平一直没跟我提过这事,他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我觉得这种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一点也不意外。”梅平所在的外卖站站长张先生说,对外卖员来说,类似帮助市民的事情经常发生。

得知梅平热心帮助市民的事迹后,美团外卖总部向重庆晚报记者反馈称,已决定为他申报“模范骑手”荣誉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这种热心助人的行为。美团外卖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会继续支持和鼓励骑手们加入到助人为乐的队伍中来。

重庆晚报记者第一时间把美团的回应转达给林女士,她十分开心,“终于报答了这位外卖小哥,我可以放心啦!”

下次外卖送晚了

请你耐心等一下

有这么一个男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三更半夜,只要你有需求,他有求必应。这个男人就是——外卖小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外卖,成了我们生活中一种空气般的存在。不管在公司、机场还是路上,点一下手机,美食就来到了嘴边。

可能有些人没有想过,送来外卖的人,在路上都经历了些什么?夏天的高温烘烤、汗流浃背,冬天的天寒地冻、雨雪路滑……外卖小哥们挣的是劳力钱,为了赶时间,常常是拿着餐品飞奔。如果没有按时送达,顾客有差评,他们就面临扣工资的处罚。

理解、尊重,感谢、感恩,这是最基本的待人之心。如果下一次外卖送晚了,请你再耐心等待一下——也许,他正像本文这位热心的外卖小哥一样,默默地在送餐路上,帮助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张萍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