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遭五步蛇咬险丧命 竟是一通电话惹的祸
07-03 16:03:04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徐文娟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看热闹失去一根手指,这是咋回事?家住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的王楚安万万没想到,朋友一通电话喊他看稀奇,毒蛇的真面目还没见着,自己就被咬了,甚至还差点丧命。

图片

五步蛇

6月26日晚上11左右,46岁的王楚安接到朋友电话说,镇上有个人抓到了一条五步蛇,喊他去看看热闹。因为跟自己家离得近,王楚安没多想就出门去了现场,看着大家都在讨论五步蛇,但因为袋子不是透明的,看不到蛇的样子。出于好奇心,王楚安接过抓蛇人递过来的蛇袋子,刚抓着袋口,左手中指就被蛇咬了。“就是针扎的那一下,就中毒了。”王楚安儿子王刚告诉记者。

图片

楚安被咬的手指

被五步蛇咬的手指,顿时溢出鲜血。五步蛇又名尖吻蝮,有剧毒,传言被咬后五步之内必然中毒,所以也叫“五步倒”,脚下踏出一百步内必然会毒发身亡。当地有人知道五步蛇的毒性,立刻找来了菜刀将王楚安的手指划出一道口子,挤出带毒血液,避免蔓延。

王楚安家中无亲人,多年前与妻子离婚,唯一的儿子儿媳也都在西安务工。捕蛇人知道事态严重,赶紧将王楚安送往了镇上的卫生院,但由于毒性太重,卫生院劝他赶紧去大医院治疗。

图片

王楚安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一直到6月27日凌晨1点多,才抵达了开州区人民医院急救。在医治几个小时后,手部不见好转。

“当时看到情况没有好转,下午四点就赶到了重庆,进了重庆市急救中心治疗。”王楚安儿子王刚说。辗转到急救中心后,经过几天的紧急治疗,命稳住了,但是那根被蛇咬的手指,已经发黑,失去知觉,需要截肢才能避免毒性继续扩散。

图片

王楚安被咬的左手

“接到我爸出事的电话,我就立刻赶了回来,没想到竟然这么严重,我爸人现在还在住院,医生说必须截肢,中指要被截掉,太心痛了。”王刚说。父亲一人在开州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现在住院每天都花费上万,从27日到今天,已经花掉了近7万元。捕蛇人和看蛇人分别给了4000元和3000元,就再不愿承担,如今家里积蓄所剩无几,接下来截肢还需要花一笔大费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家人都很忧心。”王刚说。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徐文娟

原标题:重庆男子遭五步蛇咬险丢命 竟是一通电话惹的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