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睡着了,我就来了” 小贼锁定网吧十天作案五起
07-03 16:01:4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7月1日早上7时许,南岸区南坪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在辖区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小刘(化名,下同)陈述,7月1日凌晨3点,自己在上网时太疲倦,便靠着沙发扶手睡着了。睡觉之前,小刘还特意看了一眼手机,没想到早上7点醒来后,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便不见了踪影。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情况,民警迅速对案情进行了梳理,并随即展开循线追踪,短短6个小时,民警便在辖区某居民楼内将嫌疑人曾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对在网吧内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讯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闪烁其辞,似有隐情。在民警的进一步逼问下,嫌疑人最终交代了自己近期的全部犯罪经过,原来,嫌疑人从6月22日至7月1日期间,在南坪周边连续实施5起盗窃,作案地点全部锁定在网吧,盗得手机5部,钱包一个,获利数千元。据曾某交代,自己并没什么过人的盗窃“技术”,只是通过观察,他发现很多人在上网疲倦时,靠着座位就睡着了,而钱包或手机就随意的放在电脑桌前。这时,只要迅速出手,手机钱包便能“手到擒来”,其5次作案得手,全是因为下手的目标都在和周公“小聚”。

目前,嫌疑人曾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岸警方提醒,网吧是不法分子较为心仪的场所,请市民朋友在上网娱乐时也不要忘记管理好随身物品,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你睡着了,我就来了” 小贼锁定网吧十天作案五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