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女孩心力衰竭 医生决定在她心脏上“打孔”
06-20 11:58:07 来源:上游新闻

“六一”儿童节前夕,13岁女孩小诺因一个月来反复突然心跳增快到每分钟200次,并时常伴随着头晕、乏力、大汗淋漓及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而困扰,起初偶尔发作一次,近一周间隔一天就发作,两天前已难以缓解,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

经检查,心电图检查显示为房性心动过速,心脏彩超显示心脏异常增大,心脏功能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发生急剧下降,心力衰竭导致小诺的日常生活受到明显影响,必须进行手术。由于本次手术还需要一条特殊的手术通道,治疗团队决定在她的心脏上“打孔”:运用成人射频消融技术经房间隔穿刺建立通道,利用消融导管的弯曲度可以从右心房直接进入左心房的心耳进行射频消融,待患儿心律失常治疗完成后,再利用已经非常成熟的心血管介入封堵技术将这个穿刺口修复。

历时四小时不间断的标测及对比精准确认消融靶点,最终仅仅耗时1秒,小诺不断发作的异常心跳恢复正常。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