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闪、舞蹈、说唱、朗诵…… 空姐空少这样为旅客传递“生命至上”
06-16 13:14:0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922928.jpg

空姐玩快闪、安全员来说唱……今(16)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空姐、空少、安全检查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快闪、舞蹈、说唱、朗诵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传递飞行安全知识。

“有谁知道婴儿安全带要怎么系”、“遇到紧急情况如何使用救生衣”……今日,重庆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内,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的资深乘务员和邀请旅客上台体验,为旅客讲解示范,包括在飞机上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使用氧气面罩、如何正确使用救生衣、如何正确使用婴儿安全带以及紧急迫降时如何采取正确的自我保护姿势等,再请到在场旅客尝试用真实的氧气面罩、救生衣以及安全带进行模拟体验。

随后,一群空姐空少带着几个活泼可爱的萌娃玩起了快闪,空中安全员展示空防保卫擒拿格斗,还有朗诵、舞蹈等多个形式的节目,向旅客展示乘机安全知识,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

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重庆市和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这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为更好地给旅客提供安全知识咨询讲解,机场安委会在T2航站楼、T3航站楼以及综合交通枢纽等多个区域搭设主题展台,特别在T3航站楼活动现场精心搭设了多个主题分展区,分别包括机场净空保护、应急救援、航空安保以及飞行安全宣传咨询台。

此外,机场医疗救护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开设了义务诊疗,为旅客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并耐心讲解示范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的正确操作步骤;机场消防人员也在活动现为旅客场讲解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等。“原来我根本不知道救生衣怎么穿,怎么充气,觉得自己用不上。”旅客周女士说,通过今天的体验,增加了不少飞行安全知识,以后坐飞机也更放心了。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