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舌尖上的重大:大学生走进后厨PK厨艺
04-26 22:34:2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26)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校园食堂办起烹饪大赛,“鲜香豆腐煲”、“肉酿香菇”、“小煎排骨”……参赛同学中,有不少男生都是头一次下厨,大家拼的都是天马行空的创意。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素菜大比拼,所有的菜品都以豆腐为原料,着重考验各位选手的创新能力。小小的豆腐千变万化,有人做了日本豆腐煲、有人做酱汁玉子豆腐。

还有人做了很诗意的“五里一徘徊”。主厨汪颜是个重庆小伙,今年大一。“五里一徘徊”究竟是什么菜?据他介绍,先将豆腐切条,用淀粉、紫菜、芝麻裹在外面,下锅油炸。“五”源于这种炸豆腐有五种调料蘸着吃,比如酸奶、沙拉酱、芝麻酱、番茄酱、甜辣酱等。

第二轮为拿手菜大比拼,各位选手大展身手,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

一盘盘菜式,五彩斑斓的视觉冲击,经过漫长的等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让人不忍“破坏”。

同学们将自制的美食端上评奖台展示。

评委品尝学生们制作的美味菜品。

经过了激烈的两轮角逐之后,汪颜的“五里一徘徊”和“孔雀东南飞”两道菜夺得一等奖,成为“重大厨神”。

“孔雀东南飞”:肥嫩多汁的鱼躺在温暖的餐盘中,鲜香扑鼻。

“无论在什么地方,饮食一直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厨艺大赛,同学们不仅展示了别具一格的厨艺,还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图为获奖学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文 首席记者 冉文/图 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