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起三天有雨 但你可能反而觉得闷热
04-23 17: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23170558.jpg

△4月23日,黄花园大桥下人行通道,垂在空中的绿色藤蔓植物如同绿色的瀑布令人赏心悦目。

今天,不少市民感觉特别闷热!尽管雨水来袭,但午后雨停,云阳、开州气温再度升至28℃,最热开州升上30℃。最“要命”的是,除东北部,全市大部地区相对湿度普遍≥80%,像个大蒸笼,所以人们感觉闷热。

据实况监测显示,22日重庆大部地区均出现了降雨,雨量普遍为小雨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酉阳、秀山的4个乡镇雨量站达大暴雨,巫山、荣昌、永川、酉阳、秀山等5个区县的17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酉阳的扎营,为110.6毫米,22日11时酉阳的板溪最大小时雨强达51.9毫米;

实验测定,最宜人的室内温湿度是:冬天温度为18至25℃,相对湿度为30%至80%;夏天温度为23至28℃,相对湿度为30%至60%。在此范围内感到舒适的人占95%以上。当空气接近100%湿度时,蒸发很难发生,人会觉得闷热异常。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天气为主。中西部部分地区或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中西部地区小雨到中雨,西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5~26℃,城口及东南部14~21℃。主城区:中雨,20~23℃。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4~23℃,城口及东南部14~19℃。主城区:阵雨,18~21℃。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4~27℃,城口及东南部13~23℃。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8~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