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法院“易审”平台开通 当事人打官司更方便了
04-23 16:34:0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4月23日,市高院召开全市法院“易审”平台开通暨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推进视频会。这意味着市高院构建的“4易平台+1中心” 智慧法院逐步成型。今后,当事人打官司将更方便了。

据了解,“易审”平台是以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智能辅助法官办案、优化审判流程、方便法官高效协同办案为主要目的,在现有办案系统基础上,借助先进的机器学习、图文识别、自然语义分析等技术研发的智能办案平台。是重庆智慧法院“4十1“整体架构的核心。“易审”平台基本形成了以电子诉讼材料深度利用为核心的智能化辅助办案体系。

全市法院正逐步构建起以“易诉”、“易审”、“易解”、“易达”和“法智云”的“4+1”(“4易平台+1中心”)智慧法院新生态。

何为重庆智慧法院“4易平台+1中心”?

“易解”平台——重庆法院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当事人调解更方便。

“易诉”平台——重庆法院网上智能法院,当事人可以网上立案打官司。

“易审”平台——重庆法院网上智能办案平台;

“易达”平台——重庆法院智能送达平台(研发中);

“法智云”中心——重庆法院大数据中心。

“易审”平台主要功能

智能回填。系统可自动识别、准确回填电子卷宗图片中文本信息,减少人工输入工作量,降低差错率,尽最大可能为法官援引电子卷宗内容撰写法律文书提供便利。

自动归目。纸质诉讼材料通过扫描等方式上传后,系统将立即在后台进行智能识别,自动命名并准确归类至预设的电子卷宗目录,法官、司法辅助人员不必在线等待,可有效节约时间成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类案智推。通过对案件材料深度分析,从而实现法律法规推送、类案推送、关联案件推送等功能,为法官提供参阅信息,实现对电子卷宗材料的深度有效利用。

前审后续。实现任何案件在全市法院从一审、二审、再审、执行、信访数据的全程展现和互通共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