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萌“交巡警”上岗 在他们面前你好意思违反交规吗?
04-23 15:06:4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4月23日,一群身着白色制服,一脸童稚的特殊街头“执法者”,成了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的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是江北区公安分局深入落实“服务学校29条措施”,联合江北区文明办、区教委开展的“ ‘中国梦 文明行—我是江北小交警’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2018年“小交警”示范校鲤鱼池小学、新村实验小学、科技小学等8所学校320名小交警整齐划一的列队在操场上,等待交巡警叔叔的检阅。现场,江北警方G4萌娃护卫队的民警还对这些“小交警”进行交通手势操、交通安全知识、执勤自我防护意识的培训。

“自从穿上小交警的制服后,我不知不觉就更加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连日常生活中,也会常常给同学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米亭子小学的小交警李明浩这样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五年,5年来,江北区共有1600余名孩子如愿成为光荣的“江北小交警”。每周六,经过培训的小交警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在重庆最繁华的观音桥商圈和大石坝元佳广场指挥和劝导行人交通行为,向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开展陋习拍摄活动。五年来,共计发起宣讲活动124次,宣讲受众达6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计50000多份。拍摄“童眼拍陋习”短片20部、照片上千张,在观音桥商圈和北城天街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影响了数十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