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重外宾停机坪办理出境手续,病愈后给中国边检战士发来国际慰问信
03-14 20:33:2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018年3月7日,在重庆江北机场边防检查站,正值晚饭后的勤务间隙,张汉卿教导员召集大家到备勤室,神秘一笑:“下面,我给大家播报一条国际“新闻”,马来西亚的Teo Swee Huang女士发来一条国际慰问信。

张汉卿

信中这样写道:“尊敬的重庆边防检查官,你们好!2月11日,我个人因胸椎等重要部位骨折病危,不能正常接受边防检查,你们到机坪为我办理出境手续,还祝福我早日康复,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个人身体状况好了一些,通过航空公司了解到你们的联系方式,向你们表示感谢,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原来,Teo女士2月7日在重庆涪陵游玩时,因车祸造成左髋白骨折、胸椎骨折、右侧肋骨骨折,于2月11日在医生的陪同下回马来西亚继续治疗,由于伤情过重,无法正常接受边防检查。重庆边防检查站为Teo女士和其随行医生及护士提供机坪边防检查通关服务。2月11日上午,执勤业务三科检查员按计划为Teo女士等三人提供了机坪通关。

2018年3月5日,一名七十来岁的男性旅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境边防检查通道前憋红了脸,在检查员微笑示意他接受边防检查时,老人家颤颤巍巍拿出身份证交给边防检查员。“老爷爷,请出示您的护照和机票,我们为您办理边检出境手续。”“身份证可以不?护照找不到啦。”老人咕哝回答。

经了解,老人欲搭乘3U605航班前往澳大利亚陪女儿和外孙女过年,在办理完登机手续后随人流来到出境边检大厅,临近边防检查时才发现不见护照踪影。让老人再次确认护照是否遗失同时,检查员向值班科领导张汉卿汇报了此情况。

离3U605航班结载只剩下二十几分钟,张汉卿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了四川航空公司,同时,指派检查员蔡聪陪同老人沿途寻找护照,终于,老人在蔡聪的搀扶下,在机场卫生间洗漱台上找到了护照。在截止载客前3分钟,陪同老人办理了通关手续。

重庆边防总队检查员陈泽夫说:“我刚参加工作,业务不是很熟练,所以验放旅客较慢,经常被旅客说,导致我心情很低落,然后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有点恶性循环的感觉。张教(张汉卿)后来私下里就跟我谈心,鼓励我说,虽然验放得慢,但说明我认真负责,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在保持这样的态度下,提高验放速度。”这给了陈泽夫很大的鼓舞,其他同事也给了他很多鼓励,让他思想上没有那么多负担,可以全心全意验放旅客。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