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3系曝光,能否逆袭对手挽回销量?
03-14 13:0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宝马7系、宝马5系纷纷换代之后,全新3系何时到来成为了国内宝马粉们的一块心病!而近日全新一代宝马3系,终于浮出了水面。根据海外报道,新3系已经开始路试,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的巴黎车展正式发布亮相,预计国内上市的话,可能要等到明年。

宝马1_meitu_1.jpg

据悉,新一代3系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打造,经过轻量化的处理整车质量降低40公斤,操控更加流畅稳定。那么新车上市后,是否能够成功逆袭奥迪A4、奔驰C级,挽回已经被占领的市场呢? 众所周知,原来宝马3系相比奥迪A4和奔驰C级销量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但由于对手提前换代,在2018年2月的销量统计中,奥迪A4和奔驰C级分别销售了10246和9940辆,已经全面超过了宝马3系,而且差距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显然全新3系要想实现销量逆袭必须拿出杀手锏。

宝马2_meitu_1.jpg

因此,宝马在新3系身上下了不少功夫,首先新车相比现款在车身和轴距都进行了加长,分别为60mm和20mm。虽然看上去并算太多,但这只是国外的标准版本。相信一旦进入国内后,新3系还会进一步加长,肯定会超越奔驰C级,将给国内的消费者提供更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这点无疑会非常吸引国人。 从外媒发布的谍照来看,全新宝马3系的外观较现款3系有不少直观的变化,从整个前脸来看,新款车头更加扁平,车身宽度似有提升,低趴的状态颇具气势,头灯明显差异于现款3系,“天使眼”的轮廓依旧,但大灯内部灯组光环造型不再圆润,切边后有了棱角的大灯“目露凶光”,其实这样设计的大灯还蛮好看的。

此外,进气格栅的尺寸在全新3系上进一步增大,跟全新X3倒有有点相像。 在内饰方面变化还是比较明显,以最近的一版谍照来看,全新3系将中控屏幕由中控台顶部的悬浮式改为了内嵌式。新款三幅式运动型方向盘看上去手感不错。此外,诸多科技配置的提升,其中仪表盘由前期的大尺寸液晶屏幕与机械指针的结合变为了如今的全液晶仪表盘,宝马标志性的大鸡腿造型电子档把也有所变化,新造型更加小巧精致,向旗舰8系靠拢。

宝马3_meitu_1.jpg

另外,现款车型的机械手刹在新车上也消失了踪影,在全新3系全新造型的档把后方看到了电子手刹的按键,现款3系的机械手刹成为绝版。此外,宝马在全新5系及新7系上引以为傲的手势感应功能也很有可能出现在第七代3系上。 据悉,全新宝马3系将会有着相当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包括三缸,四缸及六缸机在内的涡轮增压汽油版本,柴油版本,混合动力版本甚至纯电动版本都将可能出现在全新3系上。

宝马4_meitu_1.jpg

根据国外汽车媒体Autocar的报道,宝马将会为全新3系引入新的动力总成,首先将会引入的是后轮驱动M-Performance车型——M340i,它将搭载最大功率360马力的3.0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随后将会出现的是四轮驱动的M340d X Drive M车型,3.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20匹马力。宝马董事长Harald Kruger曾表示,柴油动力将继续在整个3系列系列中发挥重要作用,其也将作为宝马达到2020年排放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笔者认为,每一代宝马3系都拥有同级别无“人”可及的魅力,2012年现款3系F30/F35上市时的那些争论仿佛历历在目:电子助力转向不够极致,为何不跟E90一样匹配液压助力转向?直列6缸是无可替代的,为何搭载4缸涡轮增压?开眼角到底好不好看等等?诸类问题早已偃旗息鼓,时光荏苒,如今,全新3系就快到来了,希望它能够成功逆袭奥迪A4和奔驰C级,挽回已经被占领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