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付费软件或成未来汽车最大消费
03-13 23: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等重大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行业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未来在使用的汽车时候又会遇到哪些新问题呢?

今天(13日)上午,重庆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培训学院在仙桃数据谷举办“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论坛”,活动邀请到高德纳公司全球汽车行业分析师麦克·拉姆齐先生、CIO总监陈勇,北京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员马国钧作为论坛嘉宾,从“以全球的视角展望未来汽车产业走向”、“CEO/CIO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机遇、挑战和方法”、“制造业智能化创新发展的技术、方法、工具和案例”、“汽车、装备及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化发展合作交流”四个方面进行了的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专家向记者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尤其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全球范围内,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和转型升级已快速到来。“汽车产业开始了百年一次的产业重构,未来的汽车将会成为如手机、电脑一般的智能终端,汽车行业覆性变革将会引爆越来越多的行业发生裂变。如何在这场大变革中逃脱被淘汰的命运,抓住更好的发展机会,已是工业界CEO、CIO乃至每个从业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全球汽车行业分析师麦克·拉姆齐先生表示,目前除了特斯拉之外,车载硬件在设计时并未考虑到互联汽车概念。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汽车会像现在的手机一样,与人们关系密切。同时,由于汽车加入了互联网、智能AI等功能,消费者很可能会在给汽车软件升级方面投入更多的费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