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更名为“重庆市文化研究院”
03-14 17:3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日上午,重庆市文化研究院挂牌座谈会举行。即日起,“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正式更名为“重庆市文化研究院”,更名后,重庆市文化研究院在原有的文化事业、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等研究管理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化产业、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领域的研究和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等职能,成为全国省级首家涵盖大文化的研究机构。

重庆市文化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33年来,从最初的川剧研究,发展到多元的艺术研究,一直坚持着艺术研究人的精神和品格,把文化艺术研究作为核心,为艺术研究理论、政策应用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承担国家部委、省市科研规划项目,有110余项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级、省市级科研成果奖励,发表理论文章和完成规划、报告等1480余篇,出版著作120余部。收藏各种艺术档案4000余件,图书资料3万余册,声像资料近2000小时,实物985件,建立起规范的艺术档案管理体系。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