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巴南将建12000个充电桩,每1公里或有1座公共充电站
03-14 18:42:5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以电能作为汽车动力,是解决城市环境污染的有效方法,对此,巴南区计划完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到2020年,累计建成充电站70个、充电桩12000个。

据悉,截至去年年底,巴南区各类机动车数量为13.3万辆,电动汽车保有量为157辆,其中电动公交车35辆,其他类电动汽车122辆。而区内充电桩仅有400余个,且大多布局在电动公交车沿线和大型商场周围,其他区域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几乎为零。“充电设施的建设迟缓也进一步导致了电动汽车的普及困难,让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发展形成了一个‘死循环’。”巴南区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巴南有建设主城生态屏障区,以及未来新增城市人口宜居区的重任,要坚持走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绿色转型,完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就成为必然之举。“到2020年前,我区将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数量10%的比例提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原则上按服务半径每1公里提供1座公共充电站,每个重点旅游景区至少建成1-2座公共充电站,凡具备安全条件的加油站、加气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实现充换电设施全覆盖。”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测算至2020年,我区充电设施将服务至少约12000辆电动汽车,将累计消耗电能约13440万千瓦时,替代燃油约4.89万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52万吨以上。”巴南区发改委工作人员称,巴南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完善,还将拉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产值30亿元以上,增加固定就业岗位500人以上的“实惠”。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袁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