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专家组异国迎新年
02-17 12:2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64439.jpg

△援埃塞俄比亚的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与该校教职员工代表视频。

大年初二,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获悉,2月16日中午,视频连线将远在埃塞俄比亚的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与该校教职员工代表“聚”到了一起。

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于今年1月14日出征。他们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陆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该军医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和基础医学院抽组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肾内科、心内科、放射科、泌尿外科等专业,8名队员都是技术过硬的医疗骨干。在埃塞俄比亚执行任务期间,他们将帮助埃军开展临床治疗、人员培训等工作。

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军医专家组迅速开展与埃塞俄比亚国防军总医院的帮带、培训和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共诊治疑难危重病人7例,多学科联合会诊1例,常规诊疗指导病例10余例,完成各项检查50余项,临床操作示教6次,协助接收及安装新仪器设备2次。赢得了埃方医务人员的肯定和赞赏。

军医专家组还时刻不忘我驻埃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利用有限的医疗条件对在埃同胞进行诊疗9次,临床操作2次,延续了军医专家组在当地中资机构中的良好口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