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南地北过大年 | 罗平油菜花 一沐春风万顷黄
02-17 12:08:34 来源:上游新闻

11_副本.jpg

南国的春天来得更早一些。大年初一(2月16日)重庆游客许先生一家自驾两天,行驶580余公里来到菜花圣地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拔草。大家直呼:真是大饱眼福!

55_副本.jpg

尽管除夕看春晚放鞭炮,很晚才休息,许先生仍然凌晨6点起了个大早。叫醒家人,从罗平县城开车12公里登上金鸡峰。一路上朝霞映红了半边天,洒在沿路的油菜花田,美不胜收。此时,景区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许先生把车停在空旷的停车场后,一家人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小山峰,没想到那里已经有好多拿着长枪短炮的“老法师”(摄影发烧友)和外地游客,把最佳拍摄点给占据了。“哇!好美的晨雾,笼罩着大片油菜花田,泛起点点黄。稍远处的村庄若隐若现。”许先生感叹。

22_副本.jpg

等太阳爬高了,油菜花像大块的黄色颜料涂抹在大地上,春意盎然。“金黄灿灿染三春”、“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有人诵起了诗词。

据了解,当地年平均温度在15摄氏度左右。油菜花最佳观赏时间在2月中下旬到3月初。

33_副本.jpg

从县城到金鸡峰的外地自驾车越来越多,中午车队排成长龙,其中不乏众多渝籍拍照的车。许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几年春节他都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外出旅行。感受不同的美景,不同的年。“祖国的大好河山蔚为壮观,带家人多走走看看去。”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