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人获全国“最美法律服务人”称号
01-23 18:2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123182646.jpg

22日,由司法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揭晓仪式举行,重庆司法行政系统的2名候选人获选“最美法律服务人”,3名获提名奖。

据重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法律服务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推选、展播司法行政系统最美监狱人民警察、最美戒毒人民警察、最美律师、最美法律援助人、最美普法人、最美公证员、最美司法鉴定人、最美人民调解员等8类最美法律服务人候选人的故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行政系统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

去年9月评选启动,重庆市司法局迅推选出“最美法律服务人”候选人16位。最终,在全国551名候选人中,5人脱颖而出,其中,廖天晴、龙大轩2人荣获“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邹明理、罗锋、蒋丹3人荣获“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

最美法律服务人事迹简介

廖天晴在担任北碚强制隔离戒毒所女性艾滋病戒毒人员专管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期间,始终战斗在抗击艾滋病专管工作第一线,用心“教育、感化、挽救”每一名艾滋病戒毒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戒毒人民警察的敬业和忠诚。

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法律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龙大轩及其所率领的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史教学科研团队,在全国法学界名列前茅,于文化宣传、教学、科研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QQ图片20180123184245.jpg

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

我国司法鉴定行业的泰斗级元勋邹明理教授,一直拼搏在教学、科研、鉴定工作的第一线,年过八旬现仍时常忙碌于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大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局长罗锋不断创新和推广社区矫正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大足区社区矫正(科)局自07年成立以来年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多次被区委评为“政法先进集体”,被重庆市司法局评为工作先进单位。

重庆市公证协会副会长、江北公证处主任蒋丹投身公证行业10余年,努力钻研,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熟练掌握执业技能,培养了“耐心、细致、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