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重庆美术馆看“孩子眼中的恐龙世界”
01-23 16:4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乔木密布的“丛林通道”,尽头还有一只“多棘沱江龙”……23日下午,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格外热闹,不仅展厅大变身,参展的“艺术家”和观众都变成了小朋友。《孩子眼中的恐龙世界》展览在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小朋友们创作的和恐龙有关的画作以及来自重庆自然博物馆的多棘沱江龙化石标本,将展览至2月10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QQ图片20180123164638.jpg

小朋友正在积极观看展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被布置成为了丛林通道,墙上贴着灌木乔木的背景,以及各种恐龙的造型,更吸引人的是还挂着孩子们创作的恐龙主题的作品。

与其他的艺术展不同,此次展览将立体恐龙化石骨架和平面画作共同展出,通过平面设计和实物布置,营造出自然氛围,展出的画作则是孩子们对恐龙进行的一次再创作。 

QQ图片20180123164645.jpg

展览中生动有趣的恐龙照片

展览展出了40余幅画作,他们的作者都是年仅9到10岁的小朋友,参与学校之一鸿恩实验学校的张老师就告诉记者,“我们很高兴也非常自豪,孩子们的作品能够在专业的美术馆进行展出,这是一场自然科学和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 

重庆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则说到,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更好地发挥重庆美术馆的展示及公共教育职能,同时这也是重庆美术馆第一次由志愿者全程参与的公教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