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百里森林“开”凇花 这奇观不是雪也不是冰
01-05 17:28:1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这两天,彭水摩围山景区气温都在零度以下。伴随着降雪,蒸气凝结,连续出现了奇特的雪凇景观,把摩围山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105110216

在摩围山景区,雾气腾腾。百里森林,凝着一层厚厚的雪淞,像是一树树洁白的冬菊。林间的枝头,冰花凝结,晶莹闪烁,宛如琼树银花;嫩绿的叶片、红红的火棘被白冰包括,恰似千年的琥珀;山风时而吹拂,把淞花吹成银梭、锯齿等形状,宛若玉枝垂挂。

微信图片_20180105110239

微信图片_20180105110234

微信图片_20180105110226

雪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在摩围山景区,每年冬季都会出现美丽的雪凇奇景。

原标题:彭水:百里森林挂凇花 童话世界摩围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