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嫌工资低 自己偷东西来“补偿”
01-05 15:0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5140619_副本.jpg

“别人都6000一个月,我才3500,心里不舒服……”面对雇主和民警的质问,护工终于说出了偷营养品和衣服的原因。

昨天(4日)中午1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王先生报警,称请的护工偷走了家里的财物,被当场捉住。

王先生的母亲已经80多岁了,体弱多病,因为王先生自己平时工作繁忙,无力照看母亲,遂将母亲送到了歌乐山的一家养老院。前几天母亲不慎摔伤了大腿,到西南医院动了手术,行动不便,于是在医院找了一名护工,是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当时由于急需护工照顾母亲,王先生也没来得及对护工进行更多的了解,商量每个月付工钱3500元后,护工就正式“上岗”。

王先生的母亲在医院住了三天院就回敬老院去静养了,护工也跟着去了。昨天是母亲复诊的日期,王先生一大早就开着车接了母亲,本来打算让护工就留在敬老院的,但是护工称自己有点东西需要托熟人带回去,于是背着一个大包跟着王先生来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王先生为母亲挂号、缴款等跑前跑后,以为护工会精心照看着母亲,没想到护工不仅没有陪伴着母亲,反而时刻把自己的包包抱在怀里。王先生当时觉得很奇怪,以为有什么宝贝呢,但他没有多想。当他准备坐下来候诊的时候,顺手把护工的包包挪一下,却发现包包异常沉重,护工立刻显得很紧张。

王先生当时很疑惑,想到几天前护工去敬老院的时候带的是一个小包,很轻,怎么包包变得那么重呢?再加上护工一直抱着或紧挨着包包,王先生就怀疑护工拿走了母亲的物品。于是,王先生当场质问护工,护工却支支吾吾、目光躲闪。王先生好言相劝,护工才不得不打开了包包,王先生的母亲看到包里全是她的衣服和营养品、药品等。

见事情败露,护工无地自容,坐在那里一言不发,连认错态度都没有,于是王先生报了警。民警经过检查,发现包里除了衣服、药品和营养品外,再无其它物品,总价值达1000元。

民警当场询问护工这样做的目的,护工直言说她嫌弃王先生给的工钱太少了,“才3500元钱一个月,别人都是6000多元一个月。”她心里很不舒服,于是想到顺点患者的财物走,算作工钱低的补偿。王先生和母亲听了真是哭笑不得。王先生说护工照顾母亲还不错,要是护工嫌弃工钱低,可以跟他们提出来,他们会适当增加工资,没想到护工却做出这样的事情。

民警随后带护工到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警方也提醒广大患者及患者家属,聘请护工一定要谨慎,最好通过专业公司或机构聘请。对护工知根知底才能换来平安和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