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部门出台运单融资指导意见 助推重庆陆上贸易加快发展
01-04 21:0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获悉,该行会同市财政局、市商委、市交委、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市物流办、市高法院、重庆银监局、重庆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运单融资促进重庆陆上贸易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大力支持重庆陆上贸易发展。

据悉,2017年以来,针对铁路运单没有货权、铁路运输贸易国际信用证结算接受度低等问题,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会同市级有关部门,深入对接中欧(重庆)班列、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南向大通道建设等金融需求,通过组织运单结算融资试点工作、构建多层面运单融资工作机制等措施大力推进运单融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重庆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成功签发铁路提单,中行重庆市分行、工行重庆市分行、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等商业银行成功实现铁路运单、提单交单的信用证业务突破,加大了对平行汽车、机械设备等进口商的弱担保贸易融资支持力度。西部物流园、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重庆物流金融服务公司等参与的第三方货物监管、处置、增信等配套体系逐步建立。

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意见》的发布进一步把运单融资工作的推广范围从7家试点机构推广到全辖金融机构,为全市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和商品集散地背景下探索陆上贸易融资规则、加强对陆上贸易的金融服务提供了制度设计和政策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