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多部门联手 政策性金融扶贫方案落地
12-21 20:4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日,重庆市金融办、市扶贫办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等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支持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相关协议,如今,协议的相关内容已全面铺开。12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我市多部门、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出台重庆市政策性金融扶贫一揽子方案,将积极推动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摘帽”、1565个贫困村整村脱贫。

据了解,之前市金融办、市扶贫办与国开行重庆市分行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支持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融资合作协议》;市金融办、市扶贫办与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签订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融资合作协议》;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兴农担保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市金融办与农行重庆市分行签订了《共同推进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金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市金融办与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签订了《农业产业扶贫综合保险合作意向书》。

此次出台的一揽子方案包括多种帮扶举措:对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扶贫开发项目,探索给予贷款规模倾斜、办贷优先、期限延长、利率优惠等“一揽子”优惠信贷政策;以缓解“融资难”为目标,确定了市级投融资主体承贷、担保公司增信,转贷和过桥贷款、基金支持4种创新的融资模式;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领域。

另外,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等相关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其中仅农发行重庆分行拟投放各类信贷资金(含基金)就达7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