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不冻河”!-40℃依然流水淙淙
12-21 20:4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12月21日,“不冻河”雪景。据悉,“不冻河”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是哈拉哈河的一段河流,由于附近有大量的地热存在,这处河段严冬从不封冻,故称为“不冻河”。

周围环境处于-40℃以下的气温,唯有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令人称奇。

水中还长着青青的水草,河面上云蒸霞蔚,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十分壮观。

近年来,内蒙古冬季冰雪旅游不断升温,来阿尔山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许多游人来到这里,专程欣赏这一奇特的地质景观。

“不冻河”雪景。

原标题:内蒙古阿尔山“不冻河” -40℃依然流水淙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