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87次常务会议
11-02 07:08: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7次常务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谋划实施好具体行动计划,使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2017—2019)》《关于促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为推动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制度化、法治化,推进产业发展,加强招才引智,我市研究制定了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讲话精神,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动政策创新与项目需求相互促进、相互适配,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软件、数据分析、信息服务等产业,不断提升智能产业和智能化应用水平。要下大功夫培育引进一大批高层次、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全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努力把重庆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成内陆开放高地。

会议研究了我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有关工作,要求在公共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保基本、兜底线作用,有计划地逐步增加服务种类、提高服务水平。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通过人人尽责、人人尽力,实现共建共享。要强化学前教育、社区养老等领域急需人才的培养培训,切实做好项目用地、设施配套等保障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事项。

市领导吴存荣、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87次常务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