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秋分,但重庆仍在过夏天
09-22 17:3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22174210_副本.jpg

明日(23日)早4点02分,秋分至。一般而言,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起才始入秋。这一天,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昼夜均分各12小时,北半球昼短夜长越发明显,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尽管已是秋分节气,而重庆依然是夏天的节奏。重庆市气象局统计,截止目前,重庆主城夏天已经长达132天。

周日回升至3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周六各地持续阴雨天气,东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0℃。到周日,大部地区由阴天间多云的天气掌控,长江沿线以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2℃,但秋分节气寓意天气将越来越凉爽,大家早晚需注意添衣,谨防着凉。

夏天已经长达132天(小32℃!感觉又回到夏天,近段时间阴雨天气带来的“秋天”似乎来了又走了。

而事实上,重庆的秋天仍未到来。据重庆市气象局统计,截止22日,重庆主城夏天已经长达132天。根据以往数据看,主城常年入秋时间要等到9月27日。

降水量位列28年同期第二位

但今年9月中上旬,重庆全市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至20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65.9毫米,较常年同期多下了85.5毫米雨水,位列1989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

其中,9月17日22时至20日08时的降雨过程强度较大,主城区和云阳、奉节、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石柱、合川、南川、长寿、涪陵、丰都、武隆、彭水、酉阳、秀山等16个区县的102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高达226.1毫米,出现在垫江胡家湾,当地最大雨强达71.8毫米/小时。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19~29℃,城口及东南部17~26℃;主城区:阵雨,22~27℃。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0~31℃,城口及东南部18~2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 23~30℃。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西北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0~32℃,城口及东南部18~29℃;主城区:阴天到多云, 23~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