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消防无人机、共享健身舱、彩色3D扫描…… 一大波黑科技亮相
08-18 19:4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彩色3D扫描

正应用于世界级恐龙化石群3D建模

大家都知道3D打印,但打印之前都需要建模,而当前多数都是人工建模,效率不高而且门槛还比较高,没有这项技能几乎玩不了。

由重庆安钻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彩色3D扫描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改变了传统的建模方式。只需用专用的设备扫描物体,就可以在短时内完成彩色3D建模。

在建模方式上与同类技术相比,该项目有色彩、可以“傻瓜式”操作。与传统的人工3D建模相比,该项目的建模速度快、精度高,关键是使用门槛低。

今年6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云阳发现世界级恐龙化石遗址。其中, 长达150米、厚2—4米、高6—8米的“恐龙化石墙”是世界上单体最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墙。

该项目正应用于云阳恐龙化石项目的3D建模、修复及虚拟展示。未来,该项目还有望向手机等设备上拓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