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电影里的水下枪战是真的吗?测试结果让人目瞪口呆
09-15 08:19:36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一直以来,

相信你对电影里的

这些水下枪战画面印象深刻↓

电影《拯救大兵瑞恩》中,德军用火力封锁登陆艇舱门,登陆艇两侧翻入水中的美国士兵被德军的子弹所击杀。子弹射入水中的瞬间,划出带气泡的白线,红色的血雾瞬间泛起…….

电影《碟中谍4》中,一群黑衣人站在桥上拿着机关枪对着水面一阵疯狂扫射,男主唯有藏身于汽车后,才能躲避不间断地穿透水面的子弹。

电影《古墓丽影2》中,女主面对强劲对手,机智地在水中开枪……

电影《战狼2》中,吴京与对手在水下交战等等……

然而,这些曾经让人心提到嗓子眼的镜头,全部都是骗人的。

为什么电影里的水下枪战都是骗人的?

在《加油!向未来》第四期节目中,中国兵器工业第208研究所的神射手樊金京,分别通过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来射击长度为1米的水缸,以此来验证水下枪战的可能性。

水缸长1米、宽50厘米、高50厘米。水缸两侧有15厘米的贴膜圆孔,水缸一侧5米位置有一个目标板,射手樊金京在距离水缸2米处进行模拟子弹入水射击。

先是我国自研的92式5.8毫米手枪,配用的是出蹚速度为每秒470米的5.8毫米手枪弹。

一声干脆的枪响,子弹进入缸体,水花呈现如小蝌蚪的形状,缓慢在水中停留,然后慢慢坠落在缸底,缸体后沿薄膜完好无损。

而我国自研的95-1式自动步枪,也难逃遇水则弱的命运。

哐一声,步枪弹进入缸内,水花形状呈现葫芦状。步枪弹强大的冲击力导致缸体外侧玻璃瞬间碎裂,缸内水花四溢。

然而,纵使冲击力再强,它也只是“温柔”地靠近了缸体后沿薄膜,又“乖巧”地迅速坠落在缸底。

要知道,95-1式自动步枪采用的是10式5.8毫米步枪弹,其出蹚速度为870米每秒。该枪弹在世界三大小口径步枪弹中,是贯穿力最强的步枪弹。

当95-1式自动步枪败下阵后,能够在千米之外精准地击中目标的国产高精度7.62毫米的狙击步枪上场了。其配用的7.62毫米的高精度步枪弹,出蹚速度为每秒860米。

子弹出蹚后,飞速进入水缸,整体水花呈现抛物线状,子弹迅速沉入缸底。而其二次爆炸的过程,直接让水缸全部破裂。

即使将缸体全部震碎,缸体后沿薄膜仍然“毫发无伤”。所以,电影里不仅爱情故事是骗人的,连激动人心的水下枪战都是假的。

为什么这三种枪弹都不能穿透一米长的盛满水的水缸?

据节目嘉宾介绍,从军事的角度看,水更类似于人体,如果枪支的子弹穿透人体的性能太好的话,很可能出现,子弹进入了人体,从一个小孔进来,一个小孔出去,没有对目标造成太多杀伤。所以军工科研人员在设计枪支弹药的过程中,会考虑不能让子弹的穿透力太强,从而影响枪支的威力。

虽然电影里的水下枪战是假的,但《加油!向未来》节目里的科学道理却是真的。实际上,真正的水下枪弹为减少阻力,形状均经过特殊设计;子弹整体形状类似于小型飞镖,头部形状长且平。

为解决水下阻力较大而降低子弹射程问题,我国自主研发了QBS06式水下步枪,水下射程达到20米。

而中国也有一群真正在水下作战的部队——中国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运用QBS06式水下步枪,维护着国民安全。

向中国兵工人致敬!

向中国军人致敬!

原标题:电影里的水下枪战是真的吗?测试结果让人目瞪口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