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脚放动车小桌板还满嘴脏话 铁路公安介入调查
09-15 08:20: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4日,有网友爆料,在桂林北开往北海的D8403次列车上,一男乘客将脚放到小桌板上,高铁乘务员让他放下,他态度恶劣,一直骂人。

QQ截图20180915081210.png

14日晚,@南宁铁路 官方对此回应称:针对网民反映的“D8403次乘客存在不文明行为,且不服从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劝阻”一事,已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将依规依法处理。

据了解,当时该车上的乘客王欣然(化名)说,事发于三车厢,当时她与该男乘客隔着一排座位,睡觉时被吵醒了,发现乘务员在劝男子不要把脚放在小桌板上,对方却一直情绪激动,还骂人。“因为把脚放在小桌板上,周围有些在劝他不要这样,他情绪激动,开始骂骂咧咧,也不是针对某一个乘客,声音很大,乘务员就过来,劝他别把脚放在小桌板,别骂人、影响车厢秩序。”

据王欣然介绍,从不到10点钟开始,该男乘客一直情绪亢奋,断断续续骂人,他前座的两个女孩跟他理论也被骂了,一直到11点到南宁东站,乘务员就劝他下车,“后来不知道有没有被处理”。同时,王欣然也表示,该男乘客的前座女孩向大家道了歉称“打扰到大家了”,希望该男乘客也向D8403第三车厢的所有乘客道歉。

前有高铁“霸座男”,现在又出了这么一个“翘脚男”,看看网友们是怎么评论的:

@老米虾:动车失信名单了解一下!

@来自渣渣辉的警告:6个月黑名单不够威慑力啊,来个6年试试……

@6youonly:拉黑这人,让他躲在漂流瓶里出行。

@静止风雨:恭喜高铁黑名单再喜提一员,以后别坐高铁动车了。

@幼稚者事竟成: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人要提升的不仅是个人修养,文明旅途不是个人的事,有规矩才能皆大欢喜。 

@21524:慢慢旅途文明相伴。出门在外,讲文明不是个人的事,但是要形成“你讲文明,我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必须靠每个人努力。

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南宁铁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