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车站被挤丢父母不知 4岁男童哭着“找爸爸”
09-14 22:57:5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男童和家人过重庆西站出站口,抬头一看,家人不见了,顿时大哭不止,还好民警及时帮其找到家人。据了解,由于近期重庆西站出站口客流量较大,儿童走失警情较多,万幸这些走失孩子都和家人团聚。

今(14)天上午,西客站治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西站广场负二层巡逻时,看到一名约3、4岁大的男童在出站口徘徊,无大人照看,口中不停的哭喊着“爸爸、爸爸”,民警感觉异常,遂上前交谈,慌张的小男童看到民警走过来,上前紧紧抓住民警的衣袖,哽咽着说爸爸不见了。民警安抚后,将男童带至治安岗亭,端来一杯温水。喝了水,男童的小脸颊恢复了一些红润,但眼眶中依然噙着泪水。

通过耐心交流,民警得知男童姓李,今年4岁,当日出西站时和家人走散,却记不清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只记得父母的一些体貌特征。了解情况后,民警带上男孩主动寻找,抱起男孩边安抚情绪边观察周边行人。在广场上下寻觅了约半小时,民警终于在负一层发现了孩子父亲李先生及其家人。

看到家人,男童上前一把抱住父亲,此时泪水再也无法忍住,李先生等人也是激动万分。原来当日上午,李先生和家人共7人从贵州乘坐高铁来到重庆西站,由于客流量大,过了出站口后,李先生发现4岁的儿子竟被挤丢了,顿时慌了神,立即四处寻找,却看不到儿子身影,正准备和家人商量分头去站外寻找,还好自己被巡逻民警及时看到。

据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统计,从9月1日到14日的短短两周内,西客站治安派出所共接到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求助5起,幸运的是这些孩子均被找到。

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近期重庆西站站前广场客流量较大,尤其是出站口、长途站购票厅、公交枢纽等处,孩子极易走失。民警提示,在人群密集区域,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视线,家长应提醒孩子一旦走失,切勿到处乱跑或轻信陌生人,应在原地等待或向民警求助。要让孩子牢记父母电话、住址及工作单位等信息,一旦走失,可将信息提供给民警,以便及时找到家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孩子车站被挤丢父母不知  4岁男童哭着“找爸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