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身边的感动,有党员也有神秘的爱心人士
08-15 16: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5日下午2点,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重庆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渝北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1号_副本.jpg

宋善乐

作为1号选手的开州区广播电视台宋善乐给大家分享的演讲题目是《党旗的颜色》,他讲述了2015年雨季开始的暴雨导致当地和谦镇清江河水猛涨,桥梁损毁,678名共产党员不分昼夜的坚守在一线,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样一组熠熠闪光的数据——730天的时间,6次山洪暴发,3次抢修人行便桥,转移受灾群众7400人,转移物资43吨,运送抢险物资214吨。“党员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丈量着那条便民路的长度和温度。”

2号_副本.jpg

周尤

来自重庆日报的记者周尤则讲述了我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人《身边的尹明,平凡人的爱》,2000年1月5日《重庆日报》刊登了一则“读者来信”:丰都县龙河镇11岁的小姑娘谷巧玲因家境贫寒而辍学……当天,重庆日报编辑部就收到了一张署名为尹明的300元汇款单,附言写着:请转交给古巧玲小朋友。

17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姑娘谷巧玲已经长大成人,但尹明的爱心汇款从未间断过,重庆日报则承担起了转交汇款的任务,这一任务也成为《重庆日报》创刊65年来延续时间最长的超级任务。17年间,重庆日报的记者展开了接力赛,试图找出这个神秘的尹明,但都无功而返。 2014年,尹明获评感动重庆人物特别奖,成为所有感动人物中唯一没有头像,用爱心符号替代的获奖者。

在尹明的爱心感召下,重庆日报联合团市委相继成立了尹明助学志愿服务队和尹明助学基金,持续开展困境孤残儿童关爱行动。4年来,形成“爱洒四方”、“圆梦行动”、“阳光助残”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谭永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