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坚持与奉献,打动着身边所有人
08-15 16:3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5日下午2点,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重庆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渝北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6b5d7ceba733d1fad488cc4e0f54292e.jpg

方艳

梁平广播电视台的方艳带来《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今年7月12日的晚上,一位做婚庆的朋友忽然给她打来电话,说要爆料一个有意思的新闻线索,大概内容是“两个女人的婚礼”,这让方艳大吃一惊。缺席婚礼的新郎叫范飘,是一位梁平籍的现役军人,在西藏边防某部已经服役7年了,他与女友龙金莲决定在建军90周年前夕走进婚姻殿堂。就在婚礼举行的前两天,范飘接到部队的紧急通知,要求他必须马上归队。经过短暂的纠结、思考之后,范飘怀着深深的歉疚和不舍,毅然决然踏上了征程。新郎的突然离去引起新娘家里人的不解,甚至提出分手。一向温柔恬静的金莲却坚定地站了出来,她从范飘身上,看到了当代边防军人勇于担当,以身报国的可贵品质,这样的范飘才是她心目中真正的男子汉!金莲的懂事和执着感动着家里人,双方决定婚期不变,按照风俗,由新郎范飘还没成亲的堂妹代替哥哥结婚!在婚礼上,金莲说,嫁给了军人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她对着镜头告诉范飘:“放心吧,家里有我呢!”

“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都说和平是对军人最大的褒奖,和平是军人胸前一枚最大的勋章,这一场特殊的婚礼,让方艳重新理解并且深深懂得,“我们所拥有的万家灯火和平安宁,是多么地来之不易而又弥足珍贵。”

来自视界网的张蓝兮为大家讲述了《我带直播走基层》的故事。

a37ba914825e1cf8503abae5cd11b5c7.jpg

张蓝兮

为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策划了一档“开启新征程,党代会精神进基层” 的百场手机直播活动,把直播镜头对准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把他们的故事分享给网民朋友们。这里,社区党代表杨春敏分享了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十年如一日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故事。杨春敏被居民赐爱称为“基辛格”,2005年失业后,一步步当上社区党委书记,打入居民内部,十年如一日地尽心解决居民各项问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杨春敏的坚持与奉献,她的一件件平凡小事打动了无数团结坝人,现在的他们争当社区志愿者,轮流义务为社区打扫卫生,团结坝又变得“团结”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胡杰 实习生 谭永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