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大桥合龙 成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
08-15 15:3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8月15日,随着最后一节加劲钢桁梁吊装就位,国家主干线杭瑞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湖南洞庭湖大桥合龙,横贯东西、长达3400余公里的杭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在望。

作为杭瑞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洞庭湖大桥主跨1480米,加劲钢桁梁长1933.6米,是目前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其规模之大、工艺之难、标准之高,堪称“超级工程”。图为2016年6月29日,洞庭湖大桥猫道全线贯通。

洞庭湖大桥A2标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路建)承建。三年来,中交路建项目团队以精湛的技艺和敬业的态度,全力打造这座集“高、精、尖、新、险、难”于一体的世界级桥梁。图为2014年5月11日,洞庭湖大桥建设初期的大干夜景。

图为2016年12月22日,云雾中的洞庭湖大桥。

图为2015年7月26日,洞庭湖大桥A2标后锚梁安装完成。

图为2017年5月24日,洞庭湖大桥上辛勤的建设者。

图为2017年4月9日,洞庭湖大桥首片钢桁梁吊装完成。

图为2017年6月8日,洞庭湖大桥索塔上远眺岳阳城夜景。

图为2017年7月11日,暮色中的洞庭湖大桥。

图为2017年8月11日,洞庭湖大桥君山侧中跨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