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超一半用于民生
08-14 07:1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市财政局公布了我市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数据显示,1-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2.8亿元、增长7.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41.1亿元、增长13.7%。

据了解,上半年,财政民生支出119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五成多。教育、社保就业、医疗计生、住房支出分别增长19.9%、16%、16.7%、15.8%。

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市财政局表示,财税政策和资金源源不断地注入实体经济,让实体经济既“长个头”又“长精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安排12亿元,补助企业新产品研发、新增研发投入,支持汽车、电子等传统产业稳产增效,发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产业引导基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运行,累计向120多个项目投资280多亿元。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