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08-12 10:33:5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近期,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初将接受国家林业局验收。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梁平区张桥社区境内,是重庆地区第二大的城市淡水湖泊,规划总面积323.8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达134.7公顷,是由河流、湖泊、稻田等构成的复合型湿地生态系统。

公园里的生物物种丰富多样,共有脊椎动物182种,包括鸳鸯、红隼、斑头鸺鹠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珍稀植物706种,包括苏铁、银杏、水杉等国家级保护植物。

根据规划设计,湿地公园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5个功能分区,将双桂湖自然景观、湿地和人的活动完美地融合为一体。

目前,观鸟屋、生物多样性监测站、观景平台、上船码头等设施正在抓紧建设;各类宣教牌、界碑、界桩已制作完工,正进行安装;竹博园内验收路线经过了地面平整,沿途植被正在进行恢复;竹博园湖尾已搭建了生态浮床,种植了各种水生植物。

原标题: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