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被盗取7400元 民警8年后悉数追回
08-08 09:39:23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8月7日,一位老婆婆颤抖着将手中的锦旗交到了凤山派出所民警手中。老人激动地告诉民警:“谢谢你们,我真的没想到,我女儿8年前被盗的7400元,如今竟然还能找回来。”原来,长寿区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民警近日侦破了一起8年前的盗窃案,并说服犯罪嫌疑人将当年所盗现金全数归还给了被害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据介绍,2009年9月初,长寿区的付女士在银行取款后,粗心地将银行卡留在了ATM机内就离开了。当她想起后急忙去挂失时,才发现卡里的7400元已经被人盗取了。当年凤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案后,很快赶到现场提取了视频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付女士离开后,分6次在ATM机上取走了她卡里的7400元。因当时视频像素不好,周边视频监控设备也不完善,无法识别和追踪犯罪嫌疑人。

在这些年对视频上百次的回放和坚持不懈的寻找中,有民警认出当年在ATM机上取款的男子,疑似现居住在凤城街道的生意人蒋某。7月26日,民警通过反复对比后,将蒋某传唤到派出所讯问。在证据面前,蒋某承认自己当年因一时贪念,盗取了付女士的7400元。办案民警朱波和廖尹对蒋某做了一整天的思想工后,次日蒋某拿着借来的7400元,还给了付女士。

据了解,当时接到民警电话时,付女士还一度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她来到派出所领回7400元现金后,才相信这是真的,并对民警连声道谢,同时对蒋某当年的行为表示谅解。目前,蒋某已被取保候审。

相关新闻

“笨贼”到派出所想取回赃车 被民警顺藤摸瓜一锅端

7851502142187740.jpg

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九龙坡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到派出所领回失物,是理所当然。但如果这东西是偷来的,还会这样从容么?这不,近日就有两名“笨贼”到派出所想取回赃车,结果被民警顺藤摸瓜一锅端。

据介绍,8月3日凌晨,两名可疑人员在含谷镇辖区盗窃摩托车时,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弃车逃逸。九龙坡区含谷派出所民警将现场遗留的两辆作案嫌疑摩托车推回了含谷派出所,发现该摩托车是被盗物品。谁知3日早上9时许,一名陌生男子居然来到派出所,自称是帮朋友来要回被推走的摩托车。

失主这么快就知道摩托车被找回来了?民警立即察觉有异,便故意让该男子回家去拿证件。随后,民警利用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居住在白市驿牟家村辖区某路段。8月5日11时许,两名陌生男子又在派出所门口逗留,随后很快离开。民警很快确定,其中一人就是之前准备来取摩托车的男子。为了防止嫌疑人毁灭证据或逃逸,民警对其住宿的路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终于在一住宅楼下发现了视频中的可疑车辆,并随即在该车辆周边布控。

8月5日16时许,民警在布控摩托车处将盗窃嫌疑人谷某抓获。随后,根据谷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又顺藤摸瓜抓获其同伙刘某;又通过刘某交代,抓获刘某曾经的同伙董某。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三人共盗窃摩托车、机动车电瓶十余起。同时,民警根据三人的交代,共查获赃物摩托车4辆、机动车电瓶27个,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代庆 徐勤

原标题:女子被盗取7400元 民警8年后悉数追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